【2021例会】4月骨干会议记录

2021-04-25

时间:2021年4月9日 (星期三) 中午12:30—13:30

地点:东区图书馆六楼609会议室

参与人员:

会议主持:陈远翔

 

会议内容:

校歌合唱《永恒的东风》

 

工作汇报

  • 参观博物馆

为增强文化自信,加深对科大校情校史的了解,3月31日中午12:30分,由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团总支和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联合开展了“我们一起学党史,增强文化自信”活动。

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校博物馆科大南迁50周年展厅,而后进行了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朗读接龙活动。

  • 朗读接龙活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号召,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校学生主持人俱乐部联合开展“我们一起学党史”系列朗读接龙活动。目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图书内容已经全部朗读完成。活动将持续至本学期末。

  • 校园溯风传统文化月开幕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参与溯风传统文化月开幕式暨云赏樱直播活动,并为观众带来开幕式开场舞表演《礼仪之邦》与诗词诵读《春夏秋冬》等。

 

计划安排

  • 三月底参观博物馆
  • 分队与主持人协会准备于四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中午举办户外朗读接龙活动
  • 4月23日于东图自习室进行集体志愿服务

 

各部门汇报

各部门分别做2021年4月工作汇报

行动部:于明海

宣传部:杨佩孜

策划部:陈远翔

微信部:李响

本科生学生馆员:马新斌

研究生学生馆员:吴晓曼

各部门对本月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介绍了5月的工作进行规划

 

队内学习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

《为人民服务:贯穿百年党史的红线》作者:闫玉清

《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论)》作者:李忠杰 《人民日报》( 2021年04月07日 第08 版)

观看视频:《张思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

 

自由讨论,合影留念

 

本月值日部长:杨佩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