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致远·悦读时光——图书馆举办十一月新书推荐分享活动

2023-12-07

图书馆联合校学生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于2023年11月29日下午5点在东区新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了“书香致远 悦读时光”十一月新书推荐分享活动。此次活动是悦读时光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阅读推广组组长王紫昕组织,在大队长葛洪波、行动部部长卓依儒、新媒体部部长彭鑫的大力协助下有序开展,同时得到了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采编部余欢欢以及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冯梅老师、东区工作部赵光林、严韧老师的大力支持。

狼牙月,伊人憔悴,《发如雪》是一首典雅清丽的曲子,由校学生舞蹈团何沁怡同学带来的开场舞蹈可谓是古典与爵士的完美交融。现场观众纷纷点赞,这一别开生面的开场表演为整个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的开场活动还有分队志愿者翟睿带来的小提琴独奏《一步之遥》,在悦耳的旋律中,琴声带领着观众穿越时光隧道,跳跃的音符勾起深沉的思绪,让人仿佛置身于书海深处,感受文字的魔法与力量。

气氛逐渐变得火热起来,大家都迫不及待地等待着活动的开始。主持人王紫昕同学首先介绍了活动内容和形式,同学们认真地聆听着介绍,活动正式开始时,同学们就开始了今天的探险:第一关是新书展示区,读者们津津有味地阅读并和大家分享选择这本书的原因,还有不少老师也加入了活动,他们都是对阅读抱有热爱和期待而手不释卷,娓娓道来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感想。

图书分享完成后大家进入了闯关环节,本次活动游戏由分队志愿者王瓶瓶同学策划,分为妙语连珠环节:从新书中挑选词语,用它们编织出一段生动有趣的话语。大家在语言的海洋中尽情畅游,展现出自己独特的智慧和创意。选词连诗:在散乱的文字中寻找隐藏的诗句,考验大家的诗词储备。拼字则是对参与者汉字拆分和组合能力的一次极致挑战。书友们势如破竹,关关过,顺利闯关后便可抽盲盒领取各类精美的礼品。

此次活动中,书友们不仅增进了对图书馆新书的了解,更在互动游戏中展现出强大的知识储备。在书香的海洋里,我们共同度过了一段充实而愉悦的时光。待活动接近尾声,此次活动介绍的书籍已被一扫而空,还有很多同学对活动意犹未尽。

 

“悦读时光”新书分享活动,感谢每一位热情参与的同学,也期待在下一次的相聚中,与更多书友一同探寻阅读的乐趣。让我们一起携手,走进书的世界,悦动心灵!

【重要提醒】 十二月份将是本年度的最后一场,也是年度收官活动,千万不要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撰写、主持人:王紫昕

审校: 葛洪波

摄影: 夏业志、彭鑫

活动志愿者:王瓶瓶、曾璐然、杨博文、陈佳颖、许业轩、

卓依儒、葛洪波、彭鑫、夏业志

节目表演:何沁怡、翟睿

指导老师:丁菁梅

参与馆员老师:冯梅、余欢欢、严韧、翁江悦、赵光林

活动保障:陈成 保安队长

校学生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