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书,我买单”——图书馆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图书现采活动

2023-09-19

图书采购是图书馆建设的重要一环,为调动读者的积极性,充分满足读者多元化的阅读需求,图书馆于9月9日上午组织学生志愿者到万品图书2023年秋季馆配会开展图书现场采选活动。

首先,图书馆和万品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说明了图书采选的相关要求,并对采集器使用方法进行培训。现采环节中,学生志愿者根据学科特色、学习需求、阅读喜好进行采选,使用采集器扫描图书条码号将所选图书加入采购清单。现采结束后,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对采购清单进行汇总、去重,匹配完整书目信息,并完成订购流程。

本次秋季图书馆配会汇聚了全国近百家优秀出版社近两年出版的十余万种精品新书。志愿者采选的图书涵盖了最新出版的自然科学、经济人文、文学艺术等多个类别,既增加了专业类别的书籍,也补充了读者青睐的畅销书籍。图书馆志愿者图书采选活动将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为丰富和提升图书馆馆藏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