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校学生主持人俱乐部联合开展“我们一起学党史”诵读图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2021-04-13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响应这一号召,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和校学生主持人俱乐部联合开展“我们一起学党史”系列朗读接龙活动。于4月8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图书内容全部朗读完成。参与本次朗读活动共有20名师生,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组成。参与者包括图书馆丁菁梅、冯梅、赵光林、窦卫红,耿晓红、左晶晶、余欢欢老师,学生倪盈盈、贾蕾蕾、刘敏璇、彭纪媛、袁雪、朱月月、朱文慧、肖岚、单子怡、王格、吴晓曼、唐欢、刘宇轩同学。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16篇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这些文稿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活动从3月份开展以来,有众多师生积极参加,大家满怀热情,读一个章节常常需要反复的打磨,精益求精。大家正是怀揣着对党的炙热之心、对祖国与人民深切的爱,推动着大家用心尽力去学好党史。

 

回顾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在朗读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将自己投入到那段岁月当中,心情跟随着文字汹涌澎湃、跌宕起伏。在谈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时,朱文慧同学表示自己真的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在读到“抗美援朝”这一章节时,脑海中总闪过文字所描绘的当年那些“最可爱的人”浴血奋战的画面,内心总会被深深触动。倪盈盈同学则表示,自己在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后,下定决心要更努力做一个有精神追求、有崇高理想、有顽强意志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青年一份子,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业和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做新时代新青年!

 

 

摄影:丁菁梅

撰稿:朱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