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学习科学家精神暨校风传承月主题教育活动

2023-09-12

2023年9月10日上午9:30,正值第39个教师节,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大队长葛洪波的组织带领下前往校博物馆参观“培兰植桂 肃风雅行——夏培肃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展”,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九月作为校风传承月,分队师生积极行动,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首先,分队师生来到位于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六楼博物馆第二展厅,在讲解员张丽丽同学的引导下,进入场馆参观学习,从介绍中了解到,夏培肃先生是我国计算机研究的先驱和计算机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一生奋战在计算机科研和教育的一线,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夏培肃先生诞辰百年之际,中国科大特为深受爱戴与敬仰的夏培肃先生举办纪念展,铭记夏培肃先生为中国计算机事业以及为中国科大计算机学科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传承和弘扬先生创新报国的科学家精神。

活动最后,分队师生在场馆合影留念,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师生深刻了解夏先生生平事迹和对科研的热爱、坚守,更加深刻领悟夏先生勇攀科学高峰、矢志创新报国的拳拳赤子之心,被她甘为人梯、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主动思考,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更要赓续科大精神,传承优良校风。

 

撰写:张丽丽

摄影:刘沛

指导老师:丁菁梅

2023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