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九月例会暨九月主题团学

2023-09-12

2023年9月8日中午十二点半,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九月例会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葛洪波主持,参会人员有分队团支部书记杨佩孜、阅读推广部长王紫昕、宣传部部长陈艺文、新媒体部长彭鑫、行动部部长卓依儒以及骨干队员刘沛。

会议从全体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开始。首先分队大队长葛洪波就上半年工作情况作梳理汇报,详细总结了分队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包括在志愿服务、阅读推广和团学学习三大方面取得的成果。各项工作开展顺利,给广大师生的生活增辉添彩。

接着,由分队团支部书记杨佩孜带领大家进行九月主题团学学习。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人民日报》上发表的文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文章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

紧接着师生集体学习了《求是》上发表的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文章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结合”的前提是彼此契合,“结合”的结果是互相成就,“结合”打开了创新空间,“结合”筑牢了道路根基,“结合”巩固了文化主体性;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最后,大家热烈讨论了2023年9月-2024年1月新学期各项事务的安排计划。各部门部长依次发言,其中重点讨论了计划本学期重新启动的图书馆密室逃脱活动,第七届朗读活动和本月的校园游园会招新活动。分队将传承雷锋精神把志愿活动发扬光大,并在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中不断创新,开启新征程。

会议恰逢教师节前夕,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全体成员恭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撰写:彭鑫

摄影:刘沛

指导老师:丁菁梅

九月值日负责人:葛洪波、彭鑫

2023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