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参加校游园会活动

2023-09-20

2023年9月15日至17日,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分别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校区、东校区、高新区游园会上开展招新活动。

学生社团游园会历来是我校特色。为了让萌新们更好地体验“蜗壳”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文化,也为了能让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各大社团充分筹备游园会,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2023年9月15日,游园会开幕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校区拉开帷幕,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为此次游园会开幕式特别准备了诗朗诵《写给春天的诗》,分队志愿者丘理文与王紫昕同学参与。志愿者用嘹亮的声音向春天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唤起了师生对自然的热爱之情。

9月15日、16日中午12点,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大队长葛洪波、宣传部部长陈艺文、新媒体部部长彭鑫等骨干成员带领组员开始布展,摆放搭设招新材料等待新同学的加入。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也前来指导助阵,师生们积极参与。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队员们向前来咨询的新同学热情仔细地介绍分队相关情况和活动内容,出动各类装备招纳萌新。

新同学们满怀兴趣地阅读宣传单,积极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分队队员还准备了很多有趣的小活动,现场诸多同学积极参与美文朗诵接龙、对弈五子棋等趣味活动,悦耳的朗读声,声声入耳,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咨询和报名。

2023年9月17日上午10点,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高新校区分队来到高新校区1号宿舍楼下开展游园会活动。游园会上,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队员们设置了有趣的诗词游戏,还准备了精美礼物,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与进来,场面热闹非凡。

除了做游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成员们还向参加活动的同学详细介绍了高新校区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平时开展的各项活动,同学们听后纷纷踊跃报名,加入高新校区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QQ群,并决定日后积极参加图书馆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游园会招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一直保持着与各类学生社团合作的传统。互帮互助,交流社团活动的举办心得。新学期,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也将继续与其他社团联合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来服务全校师生。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常年招募。欢迎在校同学加入,为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撰写:陈艺文、宋清雅

社团指导:丁菁梅老师、汤雨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