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园区图书馆

2022-07-20

高新园区图书馆(以下简称高新馆)于2021年底启用,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共13层,采用“大流通”、“大阅览”的服务模式,每周开放7*16小时,现有馆藏量7万多册(不断增加中),提供阅览及休闲座位近3000席。

 

高新馆从下至上划分为共享学习、交流体验、图书阅览、信息服务四大中心,依据不同的功能定位开展各项服务:位于1-3层的共享学习中心以自助服务、自习空间为主题,服务台与自助服务区毗邻,提供一站式服务;位于4-7层的交流体验中心设有44间风格迥异的研讨室供校内师生交流、学习、创新使用,另有18间教师工作室为老师提供办公、科研交流等活动场所;位于8-11层的图书阅览中心入藏图书、期刊、报纸供读者阅览;位于12-13层的信息服务中心“面向学校、服务地方”开展查收查引、信息咨询、读者培训等服务。高新馆拥有先进的网络与智能设施,无线网络覆盖全馆,配有多种自助服务设备,可实现自助检索、自助借还、自助文印。高新馆应用信息技术,创建新型学习共享空间和智能化服务环境,促进知识交流与协作创新,并面向高新园区开展信息服务。与此同时,高新馆也将承担校史文化、科研成果、智慧校园等展陈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