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社专题资源库

2023-09-12

访问网址www.ztzyk.com

访问方法

在校园网IP范围内打开平台首页:www.ztzyk.com,即在电脑端、APP上均能自动登录使用数据库。在校外使用可以关注“人大数字”微信公众号,申请个人试用账号。

移动端下载:在人大社专题资源库网站首页面底部网站页面底部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安卓手机使用浏览器打开,下载安装APP;苹果手机扫码跳转至应用商店,或者直接在应用商店搜索“人大社专题库”,下载安装APP。

可以关注“人大数字”微信公众号,申请给个人账号开通试用。

试用期限:2024年1月2日至2024年6月30日

 

数据库简介

人大社专题资源库整合了2000多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在人文社科领域经典的学术著作,汇集人大社精品主题出版资源、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领域的内容资源,其中多部作品荣获国家各类重要奖项,资源丰富,内容权威。同时根据不同的主题组成多个特色专题库,也可根据用户需求,对各类资源进行灵活的组合与配置,实现产品的定制化,为用户提供便捷的电子书阅读服务。

人大社专题资源库目前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库、党员学习数据库、法学研究资源库、经济学研究全文资源库4个分库,涵盖政治、经济、法学、历史等多个学科,包含理论著作、教材、通俗读物等多类内容。本次已全部开通试用。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库

收录人大社在人文社科领域的经典学术著作,包括2020年度中国好书、中宣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等,分为经济与管理、人文社科、政治与法学、教育与考试、大众读物等五个部分。

党员学习数据库

收录供党员学习和参考的图书400多册,包括获得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国家新闻出版署“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出版工程”入选作品、教育部主题图书,以及其他国家机关单位或行业协会推荐优秀出版物,分为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建设、党员能力提升四个部分。

法学研究资源库

收录的图书包括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获奖作品,以及各种法学类优秀出版物约300册,分为法治理论、法学、法学家、民法典四个部分。

经济学研究全文资源库

包括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诺奖”得主经典著作、经济理论实践前沿著作等400多部作品,涵盖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财政税收等诸多领域。

还没有人推荐该数据库。如果你也想推荐该数据库,请填写下表。

向图书馆推荐该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