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法宝数据库

2019-06-24

访问链接北大法宝数据库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北大法宝”是由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与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智能型法律信息一站式检索平台。目前“北大法宝”已发展成为包括“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专题参考”、“英文译本”、“法宝视频”、“律师实务”、“司法考试”、“检察文书”“行政处罚”十大检索系统,全面涵盖法律信息的各种类型。

点击“IP登录”后显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您已登录成功,欢迎使用!”,即可正式使用。

子库介绍:

(1)北大法宝·法律法规数据库(www.pkulaw.com/law),北大法宝收录自1949年起至今的全部法律中央法规、地方法规、立法资料、中外条约、外国法规、香港地区法规、澳门地区法规、台湾地区法规、法律动态、合同范本、法律文书等,帮助用户及时了解最新的法律法规动态。

(2)北大法宝·司法案例库(www.pkulaw.com/case), 全面海量的裁判文书收录,包括案例与裁判文书、案例报道、仲裁案例等子库,除对案例精细整理外,汇集指导性案例、公报案例、典型案例等重要案例及司法解释文件中蕴含的裁判规则,同时提供北大法宝专业团队精心挑选并提炼的有较高参考价值案例的裁判规则,为法律专业人士的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3)北大法宝·法学期刊库(www.pkulaw.com/journal), 收录国内法学类核心期刊、优秀的非核心期刊和集刊的全文及目录,各刊内容覆盖创刊号至今发行的所有文献,同时根据文章内容对其进行细致整理,满足用户一站式查询需求。

(4)北大法宝·律所实务库(www.pkulaw.com/lawfirm),精选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获奖刊物和优秀文章,根据所属律所、刊物类别、专业领域、学科类别等分类导航,方便用户根据不同需求导航浏览。

(5)北大法宝·专题参考库(www.pkulaw.com/reference),含有众多专题资源,包括目前开设物权、合同、担保、侵权、交通事故、婚姻家庭、知识产权、公司、房地产、金融保险(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票据)、海事海商、劳动与社会保障、诉讼制度(民事诉讼、刑事诉讼、行政诉讼、仲裁、证据、执行)等十余个专题,并将陆续推出新的专题内容。

(6)北大法宝·英文译本库(www.pkulaw.com/english),是集中国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国际条约、法律新闻等重要信息于一体,高效检索、及时更新的英文法律信息解决方案。

(7)北大法宝·法宝视频库(www.pkulaw.com/video),汇集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顶尖法学院校的著名学者及法律界实务专家的专题讲座、法律实务课程、释法解读,并加入经管、人文等综合素能课程。按照法学学科、法律部门、企业法律顾问、律师业务、法院业务、检察业务、职业素能等方式进行分类。同时支持断点续播、音频播放、分段播放。

(8)北大法宝·法考系统(exam.pkulaw.cn),是由北大英华团队为备战法考的法律人量身打造的一款高性价比产品。该系统包括在线答题、重点法条、法律汇编、考试大纲、法律文书、视频资料、我的法考七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