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E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

2013-09-01

 

ASCE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学会主页)(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简称ASCE),成立于1852年,至今已有150多年的悠久历史。通过在线平台可以访问1983年以来的33种学术期刊和1996年以来的会议录。

2016年底,ASCE(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对自己的数据库平台进行了大改造。新平台解决了之前几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如谷歌插件拖慢网速、国内用户因谷歌验证码无法显示而注册不了账号、会议录浏览界面复杂等。除此之外还有以下三大改变:

改变一:全文页面功能更丰富

ASCE改变一

• 在标题上方可以看到文章被下载次数

• 点击摘要上方的FULL TEXT后,出现Section下拉菜单,便于选择阅读文章各部分

• 右栏四种功能将正文与文章其他信息区分开来

改变二:期刊主页面内容更完整

ASCE改变二

• 在ALL ISSUE下方的列表中选择需要阅读的年卷期,也能找到历年特刊

• 可以在同一页面找到主编信息(Editorial Board)、特色文集(Collection)、主编精选文章(Editor‘s Choice)、获奖作者信息(Awards)和特刊征稿信息(Announcement),帮用户节省时间

• 每种期刊主页面下方有本月下载次数最多的文章(Most Read)和近三年产生引用次数最多的文章(Most Cited)

改变三:会议录排列方式更合理

ASCE改变三

• 所有会议录默认按上线时间先后排序

• 每卷会议录名称下方都显示会议名称、举办时间和地点

• 点击红色书本标记,进入同一次会议的各卷会议录合集,便于收藏和浏览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