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stat标普数据库

2020-09-14

访问链接:该数据库通过WRDS平台提供访问,用户需拥有WRDS个人账户,方可使用。

访问方式:账号密码方式直接登录网页访问,不受校内校外限制。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Compustat 是一个全面的财务数据库,收录公司的营运及财务状况资料库,涵盖130多个国家,超过 112,000上市/已退市公司。Compustat 财务数据回溯到1950年,可用来执行深度历史基本面分析及研究。提供数据包括:财务报告,市场价格,指数价格;行业分类代码(如:GICS,SIC等)。超过 143,000只证券,占全球市值99%以上。

Compustat Global ex North Amercia, Compustat(全球除北美以外):提供全球(除北美)超过42,000家公司的完整财务数据和市场数据(其中26,000家公司包含基本面数据,16,000公司包含市场价格数据即每日收盘价),包含活跃公司和非活跃公司(已退市或摘牌)。包含超过80个国家,每日有公开交易的上市公司回溯20年的基本面历史数据,价格数据可回溯到1989年。数据每月更新。

North Amercia, Compustat(北美):拥有5,000个以上会计调整后项目的综合金融数据库,覆盖北美超过28,000家上市公司和已退市或摘牌的公司。历史数据包括公司财务数据是20年以内的年度数据、12年以内的季度数据和阶段数据,价格数据是20年的每月价格数据和分红数据,以及5年以内的每日价格历史数据。数据每月更新。

North Amercia Hitorical, Compustat(北美历史数据包):包含可用于历史数据回测模型和验证理论重新处理的Compustat北美数据,年度财务和交易价格历史数据可追溯至1950年,季度历史数据可追溯至1962年。数据每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