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AP3高能物理开放获取图书

2021-12-17

 

SCOAP3全称Sponsoring Consortium for Open Access Publishing in Particle Physics,是高能(粒子)物理领域的资助机构、研究机构和图书馆组成的联盟,由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牵头发起,致力于将高能物理(HEP)领域的核心论文转换为作者无需付费发表且全球需求者可免费使用的开放出版形式。

继成功实现高能物理(HEP)期刊论文开放获取后,SCOAP3开放获取图书项目已于近日正式实施。首批102种HEP领域的图书将陆续转换为开放获取,通过SCOAP3网站链接、OAPEN网站和参加该项目的出版社网站,提供开放获取(OA)使用。目前已有部分图书完成OA转换,通过上述网站提供使用。中国科大图书馆作为SCOAP3成员机构之一,支持并参加了SCOAP3开放获取图书项目,广大师生可以免费获取和利用这些图书。目前可开放获取的电子图书共60本,其余图书将陆续开放。

 

访问方式:

(1)SCOAP3网站 https://scoap3.org/scoap3-books/

(2) OAPEN网站  https://oapen.org/funders/10449907-scoap3-the-sponsoring-consortium-for-open-access-publishing-in-particle-phy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