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读学术搜索

2022-11-16

访问网址http://www.yidu.edu.cn/

 

数据库简介

“开元知海·e读” 学术搜索旨在全面发现全国高校丰富的纸本和电子资源,它与CALIS文献获取(e得)、统一认证、资源调度等系统集成,打通从“发现”到“获取”的“一站式服务”链路,为读者提供全新的馆际资源共享服务体验。

e读学术搜索特点

— 海量数据:包括期刊、学位论文、普通图书、工具书、年鉴、报纸等资源,目前已逾3亿。

— 良好的用户体验:本馆纸本资源可直接链接至图书馆OPAC查阅在架状态,电子资源可直接在线阅读,提供章节试读;本馆没有馆藏的资源可通过文献传递获取。

— 免费阅读36万册电子书:CALIS购买的方正电子书,全国高校成员馆均可免费使用。

— 知识服务:在海量数字资源揭示基础上,建立全领域的知识脉络。通过知识图谱、关联图、领域细分等功能帮助读者挖掘知识节点背后的隐含信息。

— 图书馆馆员可进行资源管理,具体包括:

    A. 上传图书馆Logo;

    B. 勾选图书馆购买的中外文数据库,以便在e读发现;

    C. 上传具有访问限制的文献,仅通过本馆e读方可访问。

— 云服务模式:图书馆零投入、无需开发软件、无需购买硬件、无须运维系统,即可获得资源发现系统。

— 提供检索API,图书馆可将e读搜索框嵌入本馆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