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VE Science Education科教视频

2020-12-31

访问链接JoVE Science Education科教视频

访问方式

1. IP地址授权。

2. Shibboleth接入方式远程访问(需由学校申请,JoVE授权)。

3. 以校内域名(edu.cn)为结尾的邮箱注册账户,可以通过帐密登入方式访问JoVE资源,注册请在主页右上角Sign In下拉框中选择Create an Account完成注册。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JoVE科学视频数据库包括两个板块:Research和Education。JoVE Science Education位于Education栏目下,Education栏目下还包括Lab Manual视频实验室指南和Core视频教科书两个特色库。通过JoVE专业团队制作的高仿真度动画和简单易懂的实验演示视频,诠释多个学科的关键概念和实验技术。

Science Education科教视频是JoVE专门为教学设计的一系列视频,涉及生物学、医学、化学、心理学、物理学、工程学、环境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旨在通过简单易懂的视频展现基础实验教学。SE科教视频共分为8个学科包,每个学科包有6个子集。

Education栏目下特色包介绍:

1. Core视频教科书通过高质量的动画和真实的实验来解释本科课程中讲授的概念。目前共出版4个学科的视频教科书:生物、社会心理学、化学、分子生物学,共500多个视频课程。

2. Lab Manual视频实验室指南为教师和学生提供针对实验课程的视频,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来教授本科生实验课程。目前出版生物学视频实验手册和化学视频实验手册,共200多个视频课程。

 

中英文字幕

JoVE Science Education科教视频库配备有中英文字幕,可以通过点击视频右下方的CC图标选择不同语言版本的字幕。

 

JoVE简介:

JoVE出版社是在生命科学领域出版实验视频最多的出版社,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等学科领域的研究过程与成果。JoVE出版社集学术出版与视频制作为一体,由专业的全球摄影师团队负责JoVE实验视频的录制、内容编辑及后期处理,权威的编辑团队负责文章的编辑、评审与发表。

JoVE最大特色在于利用视频等多媒体技术使知识的传递更加生动直观,旨在解决当今科学研究中的两大难题:

• 复杂实验的低复制性

• 学习新实验技术需耗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与传统承载文本和静态图片的纸质期刊相比,JoVE利用视频技术清晰而直观地展现生命科学实验的多方面和复杂细节,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两大难题,促进了科学实验成果的被引及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