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Quest 平台APA 心理学系列数据库

2024-04-16

试用日期2024413日至2024612

 

数据库简介

1、APA PsycArticles美国心理学协会全文期刊数据库https://www.proquest.com/psycarticles/embedded/L49LUF3PWU7JCYX1

APA PsycArticles收录由美国心理协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美国心理学会教育出版基金会(APA Educational Publishing Foundation)、加拿大心理协会( Canadi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欧洲心理学出版机构Hogrefe & Huber出版社与国家心理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共同出版140多种心理学核心期刊,其中大部分可回溯至第 1 卷第 1 期,最早的期刊是从 1894 年起收录的《Psychological Review》。该数据库收录印本期刊(除广告与编委会外)的全部信息,现提供超过15万篇全文。文献内容涵盖临床心理学、咨询普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儿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学校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工业组织心理学、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社区心理学、康复心理学等研究领域.

2、APA PsycBooks美国心理学协会电子书数据库https://www.proquest.com/psycbooks/embedded/L49LUF3PWU7JCYX1

PsycBooks收录心理学和行为科学领域的最新书籍,以及大量经典和历史著作的翻版。PsycBooks®是全文数据库,提供对APA出版的数千种学术和专业书籍的电子访问。PsycBooks®中包含的内容已经扩展,使其成为目前APA出版学术书籍最新和最全面的全文资源。

3、APA PsycEXTRA美国心理学协会灰色文献数据库https://www.proquest.com/psycextra/embedded/L49LUF3PWU7JCYX1

PsycEXTRA为美国心理学协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简称APA)的心理学灰色文献数据库(简称为PE),收录PsycINFO(PI)学术数据库以外的所有关于心理学和行为科学的灰色文献,逾70%的灰色文献为全文资料。PE所包含的文档类型有:技术、年度暨政府报告、会议报告、电子报、杂志、报纸、消费者手册等等,主要内容由专家撰写和来自同行评审期刊。

4、APA PsycINFO美国心理学协会文摘索引数据库https://www.proquest.com/psycinfo/embedded/L49LUF3PWU7JCYX1

APA PsycInfo是美国心理学协会出版的著名文摘索引数据库,收录1597年以来2200多种心理学领域的期刊,90%同行评审期刊,534万多条文献纪录,其中10%为心理学相关的博士论文文摘,还包含426万多篇学术期刊文摘引文信息、53多万条图书引用文献信息。该数据库从1967年以来的全部记录按照心理学主题词表(Thesaurus of Psychological Index Terms)进行了主题标引。文献内容涵盖临床心理学、咨询普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儿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学校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工业组织心理学、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社区心理学、康复心理学等研究领域.

5、Counseling and Psychotherapy Transcripts心理咨询与疗法治疗记录 :https://search.alexanderstreet.com/psyc/?pqtoken=L49LUF3PWU7JCYX1

《心理咨询与疗法视频》收录世界各地的咨询与疗法视频,视频制作时间集中在1985-2010年,全面展现了该时期咨询与疗法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理论发展,提供了独特而全面的视角,以及对过去的各种反思等。重点阐述咨询与心理治疗的理论模型,内容涉及心理疗法研究、神经学研究、精神病学研究等等。致力于探索当前最佳的治疗与心理疗法实践方法,包括案例研究视频,治疗专家现场演示视频,以及针对美国咨询及相关教育项目资格审查委员会官方指导标准(CACREP 8 Core Areas)讨论的视频等。帮助教师、学生和相关从业者对心理健康疾病及治疗有更加透彻的认识,并提供最佳治疗方案。所收录的视频还有对《精神障碍诊断与统计手册(第5版)》(DSM-5)和《国际疾病分类(第10版)》(ICD-10)等进行探讨的内容。

还没有人推荐该数据库。如果你也想推荐该数据库,请填写下表。

向图书馆推荐该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