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us AI

2024-03-06

访问链接https://www.scopus.com

试用日期:2024年3月6日—2024年4月5日

 

数据库简介

爱思唯尔正式发布Scopus AI。它以Scopus世界规模最大的科技文摘和情报数据系统中,来自全球7000多家出版商的27800多种学术期刊的权威内容,超过180亿的引用文献和超过1900万的作者信息为基础,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型语言模型技术,和可信赖的内容进行结合,为科研人员提供简明且可信赖的研究主题摘要、并支持实现“进一步探索”、自然语言查询和“思维导图演示”等功能。科研人员可以直接用自然语言问答的形式来对科学问题进行渐进式研究和扩展,它可以助力科学研究与探索,辅助科研教学。

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些所有的结论都是有经过同行评议的科技文献支持的,确保回答结果真实有效,并可以溯源,从而解决大模型的通病——“胡说八道的幻觉问题”。

Scopus AI可以帮助解决以下挑战:

1.精确提炼领域信息

快速生成简要、可溯源且提炼观点的概要,降低人工智能”幻觉”信息风险。

2.定位领域核心论文

快速确定关键性论文,轻松把握最新学术研究进展和相应影响力。

3.推荐领域专家

有效识别各领域的专家,并提供与提问相关联的专业领域介绍。

4.强化研究主题的广度

基于Scopus数据库收录内容,帮助用户全方位了解感兴趣的科学问题。

有17人推荐了该数据库。如果你也想推荐该数据库,请填写下表。

向图书馆推荐该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