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

2013-09-01

访问链接Web of Science

技术支持邮箱: 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技术支持电话: 400-8424-896 (工作日,周一 至周五,9点-17点)

数据库简介

Web of Science是Clarivate Analytics开发的信息服务平台,是全球获取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研究人员可进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学科方向的文献检索。数据最早可回溯至1900年。

Web of Science平台包含以下部分:

■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包含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艺术人文引文索引)、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Science(CPCI-S)、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Index Chemicus(检索新化合物)和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检索新化学反应)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CSCD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创建于1989年,收录了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1,500多种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

■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DII)将 Derwent World Patent Index (1963 年至今) 中超过 50 个专利发布机构索引的高附加值专利信息与 Derwent Patents Citation Index (1973 年至今) 中索引的专利引用信息进行整合,不仅可以通过它检索专利信息,而且可以通过这个数据库检索到专利的引用情况。数据库每周更新。

■ Inspec

Inspec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IET)提供的业界领先的综合文献索引。收录物理、电子与电气工程、计算机与控制工程、信息技术、生产和制造工程、材料科学、海洋学、核工程、天文地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学等领域的内容。Inspec每周进行更新,涵盖了来自期刊、会议论文集、书籍、科技报告、学位论文、专利、标准等文献的文摘信息

■ KCI-Korean Journal Database

KCI 由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 (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of Korea) 管理,收录自1980年至今在韩国出版的学术文献的题录信息,可用朝鲜语或英语检索。

■ Medline

Medline是由美国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 编制的生命科学数据库。内容覆盖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公共卫生、临床护理及动植物科学等领域。数据库每周更新,最早的内容于1950年出版。

■ SciELO Citation Index

SciELO Citation Index (2002-至今)提供拉丁美洲、葡萄牙、西班牙及南非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主要开放获取期刊中发表的学术文献。以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或英语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