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英才书苑揭牌仪式暨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

2013-01-22

       1月18日上午,英才书苑揭牌仪式在东区新图书馆举行。校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侯建国出席揭牌仪式,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了揭牌仪式。
 

    

 
       侯建国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说,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知识的获取非常便捷,但是网络无论如何都替代不了纸本阅读。纸本阅读不仅带给读者更多的思考空间,而且在阅读过程中能更好地交流思想、共享精神文明成果。我校师生一直都希望能拥有一个畅游书海的场所,随着东区新图书馆的建成,学校考虑在图书馆内为广大师生搭建这个平台。英才书苑的建立得到了国内出版界和书商代表的大力支持,今天正式对外开放,希望今后能根据广大师生的要求、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书苑的内容和形式,使英才书苑真正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成为合肥市的一个文化窗口,成为大家进行阅读、思考和交流的一个互动空间。

   

       许武书记与侯建国校长共同为英才书苑揭牌。随后,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英才书苑。英才书苑位于东区新图书馆二楼西,面积1000多平米。目前已有近6万种中文新书及3000种外文原版图书向读者展示,并根据读者阅读兴趣定期更新。书苑环境优雅、舒适,内有近170个阅览座位,并开设视听区域。
 

 

 
       18日下午,由我校图书馆承办的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淑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到会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图书馆是一所大学的心脏。”图书馆的建设是学校重要的基础建设之一,而文献资源体系又是图书馆建设的重要基石。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教学和科研模式发生转变,如何构建优质文献资源体系,为大学建设乃至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新服务,是高校图书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因此,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具有非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借此平台相互交流好的经验,探讨新的思路,为高校文献资源建设献计献策,进一步推动高校文献资源的进步和发展。

 

 
       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童兆胜副处长、人民邮电出版社李文社长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辞。会上,近70位国内知名出版社社长、图书馆馆长及书商代表就新形势下优质文献资源体系构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