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报名】第五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报名启动

2023-03-22

2023年3月21日,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再次扬帆起航啦!历经四届大赛的的打磨,在新一年里,大赛组委会继续联手全国知名高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也是本次大赛的联合主办单位之一;截至发稿时联合主办单位已超过80家,且将持续更新),盛情邀请全国高校师生参加比赛。让我们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知识技能和信息检索能力,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战鼓烽火已燃,大幕已启。各位高校检索高手们,让我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一起争夺最后的IP之星称号!

 

赛程介绍

本届大赛分为报名、初赛(本阶段可继续报名并参加比赛)、决赛、“人气王”直播比赛四个阶段。

 

3月21日-4月3日——赛前报名。在此阶段,建议参赛选手报名成功后,按时参加组委会提供的三场赛前直播培训。通过培训,我们会帮助选手们提前熟悉大赛专用的检索工具——incoPat操作系统,充分掌握检索技巧,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三次直播培训时间分别在3月24日、3月28日以及4月3日的16:00-17:00,请准时观看。

 

4月4日-4月18日——初赛(可继续报名)。选手可以在此阶段继续报名并选择在此阶段的任何时间答题。初赛共8题,答对5题及以上的选手,晋级决赛。

 

4月20日19:00-20:00和20:30-21:30——决赛该参赛时段不可人为调整或更换,请各位选手务必根据收到的短信及邮件通知,在自己的参赛时段进行答题。(*若晋级决赛的人数较多,可能会增设答题时段,请以实际情况为准。)决赛共设置20道题,题目顺序随机,选手需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作答。其中有5道奖品题,答对奖品题的选手可以在“人气王”直播中参与其答对题目的奖品的抽奖。

 

4月25日19:30-20:30——“人气王”直播。决赛结束后,组委会将按照决赛成绩排名的先后顺序依次邀请10位选手参加直播。邀请名次最多不超过第30名,若到第30名不足10位参加,则按实际邀请到的人数参加直播。参赛选手可以通过演讲、才艺展示、知识分享等形式争夺最后的人气王称号!每位参与直播的选手,均可以获得纪念奖品一份~

 

各位高校检索精英们,叫上身边的检索高手们一起报名参赛吧!让我们一起在学习与竞争中共同成长!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吧!

一、大赛时间

3月21日-4月25日

 

二、参赛对象

全国高校在校师生

 

三、赛制安排

本次大赛全部为线上比赛

 

01 报名阶段

3月21日 -4月3日

选手通过专利大王小程序报名,并参加主办方提供的3次直播培训。详见:直播培训安排
请注意,incoPat大赛专用账号将在报名后通过短信及邮件形式发放,无需在incoPat官网首页申请,请各位参赛选手注意查收短信及邮件。如未收到报名成功短信及邮件,请添加incoPat小助理微信咨询(微信号:incoPat)。

直播培训时间

日期 时间 课程 链接
3月24日  星期五 16:00-17:00 第一节 专利基础检索 https://ivr.xet.tech/s/1YQGVc
3月28日  星期二 16:00-17:00 第二节 专利检索技巧 https://ivr.xet.tech/s/2L3pQx
4月3日    星期一 16:00-17:00 第三节 高级检索及真题演示 https://ivr.xet.tech/s/2rOnx3

 

02初赛(报名后可直接答题)

4月4日-4月18日

选手可以在此阶段继续报名并选择在此阶段的任何时间答题。题库随机出8题,答对5题及以上晋级决赛。

 

03决赛分两个时间段进行

4月20日 19:00-20:00

4月20日 20:30-21:30

参赛时段无法人为调整,请参赛选手务必按照各自的参赛时段参赛。(*若晋级决赛的人数较多,可能会增设答题时段,请以实际情况为准。)决赛共20题,答题总时长1小时。

 

04“人气王”直播比赛

4月25日 星期二 19:30-20:30

按照决赛成绩排名的先后顺序依次邀请10位选手参加直播,邀请名次最多不超过第30名,若到第30名不足10位参加,则按实际邀请到的人数参加直播,角逐人气王头衔。

 

四、奖项设置

 

决赛奖品

第1名:冠军 奖学金3000元 奖杯+纸质证书

第2名:亚军 奖学金1500元 奖杯+纸质证书

第3名:季军 奖学金800元 奖杯+纸质证书

第4-10名:十强 奖学金500元 纸质证书

第11-20名:二十强  奖品 纸质证书

第21 -70名 一等奖  电子证书

第71-170名 二等奖 电子证书

第171-370名 三等奖 电子证书

 

人气王”直播奖品

人气王奖品 价值800元左右的奖品

 

五、练习题库

2023高校精英赛练习题库一份,题库内共有20道(附含解析)与大赛题型类似的题目。即日起至4月11日,选手可随时扫码登陆题库进行练习。每次进入后,系统随机出3题,作答时间十分钟。

 

六、报名通道

扫描上方二维码,赶快参赛吧~

 

 

本届大赛赛事咨询及交流

请添加incoPat小助理微信

(微信号:incoPat)

*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七、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科睿唯安

联合主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