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全面高效获取科技信息

2023-11-17

图书馆“创新引领 信息赋能”系列培训——利用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全面高效获取科技信息

 

想在海量资源中精准筛选最切合研究课题的文献吗?

想高效确认技术空白和研究的创新性吗?

想追踪关注领域的最新全球科技进展吗?

想借助先进算法和人工智能高效设计逆合成路线、启发合成新思路吗?

想在洋洋洒洒的论文中一眼抓住重要研究点吗?

想省下阅读全文的时间,直接获取能用于实操的合成方法或分析方法吗?

使用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一站满足你的检索需求,快来参加这期讲座吧!

 

主讲人: 刘子露 博士 美国化学文摘社(CAS)

时间: 2023年11月21日 (周二) 14:00-15:30

地点: 环境资源楼939会议室

 

主讲内容:

介绍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检索技巧,包括文献检索、物质检索、反应检索、序列检索、分析方法检索及制剂配方检索。

结合案例分享,带您了解如何利用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精准筛选文献、确认研究课题的新颖性、追踪关注领域的最新进展、启发逆合成路线设计、高效获取能直接用于实操的合成方法或分析方法等。

 

数据库介绍: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是由全球科学信息引领者CAS(美国化学文摘社)出品的新一代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是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全面、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和分析工具,集成新一代的SciFinder®平台CAS SciFindern、分析方法解决方案CAS Analytical MethodsTM以及配方(制剂)解决方案CAS Formu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