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讲座|半导体及电子材料研究趋势

2022-05-13

半导体是现代电子工业的核心,半导体设备和半导体材料市场的健康发展制约着整个电子系统市场和集成电路市场。半导体市场的充分竞争,供应链的分化与整合, 促进了生产工艺的改进和成本的降低。

新兴技术,如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5G、物联网等,未来应用的广度与深度,对半导体材料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半导体研发前沿的追踪与分析揭示了,半导体性能的提升、新材料的研发、芯片的微型化、在清洁能源和储能领域的应用是目前的研究重点;纳米材料,二硫化钼、黑鳞、碳纳米管等也是近年来研究最活跃的半导体材料。

针对半导体及电子材料研究趋势,Springer Nature 特别推出在线直播,将与您一起探索半导体研究的最新进展。

 

报名链接

时间:2022年5月17日 下午2:00-3:00(北京时间)

主讲人:巨蓉博士, 施普林格·自然 集团产品经理

主题大纲:

1.半导体基础科学与产业研发中的研究趋势

2.半导体研究的挑战与机遇

3.SpringerMaterials 半导体研究解决方案

4.Springer Nature 半导体相关资源介绍

 

数据库介绍:

SpringerMaterials是世界最大的关于材料性质的高质量数值型数据库之一,涵盖了经过专家评审的27万种材料的3000多种性质及性质报告,包含无机、有机物,金属与合金,陶瓷与玻璃,高分子聚合物,复合材料,原子与原子核等传统与新型材料体系,物理、化学、热力学、电磁学、结构、机械、光谱、原子能等性质,例如3D晶体结构、互动式相图、独有半导体内容模块等重要信息,可帮助科研人员快速获取精准可靠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