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Gale数字学术实验室轻松开启你的数字人文之旅

2021-03-12

Gale数字学术实验室(Gale Digital Scholar Lab)是一个基于云存储的研究环境,让学生和学者们能够将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应用于原始OCR文本数据。

Gale数字学术实验室与Gale原始档案数据库资源互通,能构建用于研究的大量文档构成的语料库,并且提供了数字人文领域中实用的处理工具,输出的可视化结果,简化工作流程,让处于不同研究阶段的学者和学生能将注意力集中于核心的研究目标上。

时间: 2021年3月19日(周五) 14:30-15:30

主  讲  人: 石亦宸,Gale培训师

特邀嘉宾: 杜宣莹 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讲师,数字人文研究中心研究员

本次线上讲座将与学者一起通过对Gale数字学术实验室的介绍以及实际使用反馈,帮助感兴趣数字人文的初学者迅速上手,掌握使用方法和技巧。

通过本次讲座,您将了解到DSL的工作流程,掌握文本清理的技巧以及多达六种文本分析工具的使用方法。我们还将分享使用DSL进行研究中的有趣发现,欢迎您的参与。

点击注册参会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