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月——图书馆专场报告

2020-12-14

报告一:国际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投稿

时间:12月17日 14:00-15:30

地点:西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主讲人:查昭,Wiley编辑

个人简介:

查昭,本科和博士阶段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曾赴美国Scripps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并在上海科技大学担任助理研究员。曾在the Journal of Biochemistry, PNAS, Advanced Science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在Wiley上海办公室任职科学编辑。

讲座大纲:

如何将手中的实验数据转化为一篇写作规范严谨,内容详实连贯的论文?如何将自己的研究成果顺利发表在心仪的学术期刊上?本次讲座针对初步尝试论文写作的作者,介绍学术论文的基本结构和各部分写作要求,投稿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同行评审流程,希望从编辑视角对论文撰写投稿提供建议和帮助。

 

报告二:信息检索基础与实践

时间:12月17日 15:30-16:30

地点:西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主讲人:张素芳,中科大图书馆学科馆员

个人简介:

张素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学科馆员,毕业于武汉大学图情专业,硕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短期访问学者,长期从事信息检索与信息分析工作。

讲座大纲:

信息检索及其基本原理

常用检索语言与检索技术

如何编写检索式

检索实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