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和学术出版的伦理及道德规范

2021-04-20

撰写一篇格式规范、内容严谨的科研论文,并且使其得以顺利发表,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除此之外,了解并遵守科学研究和学术出版过程中所涉及的伦理及道德规范,也必不可少。每年的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旨在突出知识产权在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在此重要节日到来之际,AJE为您奉上一场精彩讲座,带您了解科学研究和学术出版应遵守的伦理及道德规范,帮助您更好地实现论文发表,和更好地保护您的智力劳动成果。

讲座主题

科学研究和学术出版的伦理及道德规范

讲座时间

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15:00– 16:00(CST)

讲座简介

本次在线讲座主要针对在科研机构、院校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青年研究人员,旨在通过介绍科学研究和学术出版的道德规范及常见问题,帮助科研人员了解和重视相关注意事项,有效规避学术发表过程中的道德“陷阱”,更顺利地实现论文发表,并更有效地保护智力劳动成果,从而提高科研人员的学术影响力。

主要内容

学术出版的道德规范及常见问题

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研究应遵循的福利伦理及道德规范

如何决定作者顺序

有效预防掠夺性期刊

讲师简介

 

崔韶博士(AJE中国区学术教育经理)
崔韶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基础医学领域学术期刊的责任编辑,负责新收稿件的学术不端检索、初审和已录用稿件的语言编辑、格式规范、组稿定稿等全部流程,积累了丰富的学术期刊编辑经验。
目前担任AJE中国区学术教育经理,从事作者教育培训工作,通过线上或线下研讨会、讲座、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形式,为国内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提供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并根据作者需求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工作。
报名方式

本次在线讲座将通过Zoom进行。请点击如下链接,即可免费在线注册本讲座:

https://zoom.us/webinar/register/WN_iK9D8E1GSVi6LOyv9K3XGg

注册及参会说明:

1) 电脑:请将本次讲座的上述注册链接复制至电脑浏览器(建议使用Chrome或搜狗浏览器),首先完成注册;讲座开始前,请再次将该注册链接复制至电脑浏览器,选择“浏览器加入”即可直接参会,不需安装Zoom应用程序。

2) 手机(安卓、iOS系统):请点击“阅读原文”注册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首先完成注册;讲座开始前,请在手机上安装ZoomAPP并打开,点击“Join a Meeting”,输入本次Meeting ID(985 4380 7023,即可直接参会。

温馨提示:由于手机端必须通过Zoom APP参会,请于讲座开始前自行在手机上安装ZoomAPP;为以防界面跳转失败影响参会,建议参会前直接打开Zoom APP并输入上述MeetingID,即可成功参会。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讲座将现场为参会人员附赠专属优惠代码,

注册和参会均有人数上限,先到先得,不容错过!

还等什么,即刻点击链接进行免费在线注册吧~~届时记得早点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