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利器Scopus AI:可信赖的学术AI提升科研效率

2024-03-12

 

图书馆“瀚海E舟”系列培训

 

培训题目:科研利器Scopus AI:可信赖的学术AI提升科研效率

 

培训大纲

什么是Scopus AI?

为什么科研工作中使用可信赖的AI如此重要?

Scopus AI可以在科研工作中帮到我们什么?

基于Scopus AI和数据指标还有哪些技能等你来解锁?

 

培训时间:2024年3月13日(周三) 14:30-15:30

培训地点:东区第二教学楼2121教室

 

主讲人

华艳,现任爱思唯尔科研管理部解决方案客户经理,专注科研数据从不同角度支持机构、学科或学者的绩效评价和分析工作。

 

Scopus AI简介

Scopus AI作为一款科研利器,为科研人员提供了高效的研究方法和工具。Scopus AI以Scopus中来自全球7000多家出版商的27800多种学术期刊的权威内容,超过180亿的引用文献和超过1900万的作者信息为基础,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型语言模型技术,和可信赖的内容进行结合,为科研人员提供简明且可信赖的研究主题摘要、并支持实现“进一步探索”、自然语言查询和“思维导图演示”等功能,帮助科研人员快速查找、分析和整合相关领域的海量数据,助力科学研究与探索。

 

活动须知

本次培训已纳入第二课堂,可进入“青春科大”智慧团学综合信息平台报名(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请提前到场进行签到、签退,以获取二课学时。现场参与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

为兼顾不同校区同学的需求,本场培训将同步开启线上培训,具体参与方式为:

腾讯会议号:595-744-447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F6bhdDY5gCW。欢迎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