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可知数字阅读节来啦!

2023-04-10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宣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协助高校图书馆进行阅读推广和“世界读书日宣传”,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高校学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的指导下,“可知”平台拟携手出版社与高校图书馆,以2023年4月“全民读书月”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全国高校范围举办“享阅读 助成长”主题在线阅读活动(第二届可知数字阅读节),进行全民阅读推广并宣传“世界读书日”。

一、活动时间和形式

1活动时间:2023年4月7日0时至5月23日24时

      颁奖时间:2023年6月1日至6月15日期间

2、活动形式:以线上“集藏书卡,赢奖品”的形式激发读者兴趣、促进阅读活动,活动期间凡参与读者都有机会获得出版社联名数字藏书卡,数字藏书卡是获得本次活动奖品、兑换礼品、成为“可知校园阅读大使”等权益的基础依据。

3、活动入口:读者可通过“可知平台”公众号【阅读活动】、“可知平台”官网(www.keledge.com)、下方活动二维码等多个入口参与。

二、活动规则

1、抽取藏书卡规则

  • 本次活动期间,主办单位限量发行“第二届可知数字阅读节藏书卡”。藏书卡1套10种,每种限量发行数为2999张。藏书卡以区块链技术实现区块链确权和存证,每张皆独一无二,可长期收藏,并可转让,具有较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 抽取藏书卡:需登录认证后进行阅读/荐购/分享电子书、关注出版社店铺的方式获取抽卡次数,活动仅限电子书。
  • 藏书卡兑换:活动结束后可在个人中心【藏书卡包】可用藏书卡兑换礼品;藏书卡兑换采用随机消耗机制,不支持选取特定藏书卡进行兑换;被兑换后的藏书卡将失效,不支持重复使用。

  • 每位读者每天仅有10次抽卡机会。
  • 连续阅读5天以上的读者更容易集齐藏书卡。
  • 活动期间,读者切换所属机构数据将自动清零,重新计算。
  • 如有用户存在违规行为(恶意刷阅读量等)将取消活动获奖资格及收回所获藏书卡。
  • 活动期间所获藏书卡可在H5端个人中心【藏书卡包】查看。
  • 读者获奖名单会在活动结束后,获奖情况将在“可知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 读者需要绑定正确身份信息(姓名、手机号、邮箱、机构名称等)作为发奖依据。
  • 加入活动交流QQ群:464196152,获取活动攻略及最新信息。

2、“读者阅读奖”评选规则
(1)根据读者集齐藏书卡的套数、张数及阅读量的次序进行排名,评选出“读者阅读奖”名单。
(2)奖品设置:
① 一等奖10名,每名奖励1000元京东E卡。
② 二等奖50名,每名奖励200元的京东E卡。
③ 三等奖100名,每名奖励100元的京东E卡。
④ 纪念奖300名,每名奖励50元的京东E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