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见美好|2022年“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启动!

2022-0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广大图书馆馆员和读者的创新设计能力,助力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组织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全民阅读宣传推广,在全社会营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组织开展2022年“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欢迎各位读者、图书馆馆员积极参与。

 

【活动主题】

阅见美好,悦在图书馆

 

【活动时间】

作者报名和在线投稿:2022年4月12日至6月15日

组织单位推荐阶段:2022年6月20日至6月30日

作品研议阶段:2022年7月至8月

 

【活动简介】

活动面向全国图书馆馆员和读者(分为馆员组、读者组),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藏书票、阅读者IP形象六类图像作品,通过“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平台在线报名并投稿。

 

【作品要求】

1、每位作者可选择不同类别进行投稿,同一类别下仅可投递一件作品,投稿作品可为单件作品或系列作品,系列作品数量不超过5张。

2、投稿作品统一为电子稿JPEG格式、RGB模式、300dpi分辨率,藏书票类设计尺寸不限,其他类别的设计作品单张图片尺寸为A1竖式幅面(594毫米×840毫米),文件大小不超过20M,手绘作品可扫描上传。

3、投稿作品应自行合理命名,在作品上传页面填写作品简介,阐述该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100至200字),并同时上传作品著作权声明书(模板可在活动官网下载)。

4、投稿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题内容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5、作品为原创作品,作者须保证拥有投稿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侵害任何第三人知识产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凡涉及的相关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由作者本人承担。

6、所有投稿作品,组织机构(主办、承办、支持、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享有包括但不限于发表、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信息网络传播本作品的权利。

7、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8、作品投稿后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9、作品研议标准

· 创新性作品具有新颖设计理念和创意思想。

· 美观性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具有设计感。

· 主题性充分贴合活动主题,体现作品的人文价值。

· 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具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活动流程】

作者报名:

· 电脑端报名:通过活动官网进入“作者报名”,按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提交报名表,完成报名。

· 手机端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获取报名入口。(注:手机端只接受报名,不可上传作品,作品必须使用电脑端通过活动官网上传。)

· 活动官网:https://lib.51sjsj.com/2022

在线投稿:作者完成报名后,通过活动官网在线提交作品,并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提交审核,通过后于官网展示。征集截止之前可多次投递作品,并可随时修改作品。

网络研议: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图书馆推荐的作品进行网络研议,确定进入现场研议作品名单。

现场研议: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现场研议,产生活动“成果展示名单”。

 

【成果展示】

根据每个主题、每个类别的投稿作品数量,分别按5%以内比例研议推荐作品进入“成果展示名单”,并以全国巡展、集册出版、入选“阅读文化创意设计素材库”供全国各图书馆公益使用等方式进行成果展示与应用,颁发相应证书。

 

【联系方式】

活动咨询

阅途集团 相老师

手机:13316258590(微信同号)

技术服务热线:400-881-6535

选手交流QQ群:872633349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东莞图书馆   武汉大学图书馆   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

支持单位

阅途集团(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

媒体单位

《大学图书馆学报》《图书馆论坛》 《图书馆杂志》《图书馆建设》 《图书与情报》《图书情报知识》《设计》杂志

 

【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

『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是囊括文化创意、数字艺术、职场技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学习平台,拥有艺术设计专业数字教程、职场办公软件教程、海量正版设计素材、国内外高清艺术鉴赏作品、智慧线上展览等资源

 

 【如何使用 『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 】

欢迎本馆读者通过图书馆网站—数据库地图(或电子资源)找到『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或直接打开网址https://www.51sjsj.com)进入学习。数千套艺术设计&职场办公数字教程,百万正版优质素材资源,为您学习助力,职场赋能!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关注

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官网:https://www.51sjsj.com/

全国服务热线:400-881-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