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世界读书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

2022-04-13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 充分激发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对新时代下大学生的网络信息素养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全面提升大学生的信息素养既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也对提升国家创新能力有着重要及深远的意义。为了迎接信息化社会对人才素质的新挑战,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培养并激发当代大学生的信息意识,特举办此次“知识融入技能•奋斗成就未来”读书月竞赛答题活动。

一、 活动主题

4.23世界读书日|知识融入技能•奋斗成就未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

二、 参与对象

全国高校大学生均可参加

三、 在线学习及答题系列活动内容

1)商务文档的专业排版与精美呈现——全国大学生商务排版挑战赛(Word)

2)超赞的专业级动画制作——全国大学生PPT动画挑战赛

3)真题来了——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二级office/公共基础)

4)科研小白救命神器——全国大学生SPSS挑战赛

四、活动时间:2022年4月15日—5月10日

五、参与方式

1)登录活动平台首页(http://qbz.kingchannels.com点击网址进入活动页面。

找到【4.23世界读书日|知识融入技能•奋斗成就未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模块,点击后即可进入活动页。

2)四个系列主题活动可任选其一参与,可在赛前点击相关的课程视频,学习之后参与挑战活动,扫描主题对应二维码即可登录线上平台进行网上答题,15个随机题目,时间为5分钟,每人每天总参与次数最多可有50 次机会,如得分一样,答题用时短的选手默认为胜出,如得分、用时均一样,参与答题次数多的选手默认为胜出,如仍一样,则名次并列。

六、 证书设置

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联合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为每个主题挑战赛前50名颁发荣誉证书。

七、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同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八、 详情咨询

活动咨询电话:翟老师 1381179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