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 DATA助力实证分析——EPS 数据平台使用培训及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介绍

2023-05-22

 

培训主题:EPS DATA助力实证分析——EPS 数据平台使用培训及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介绍

培训时间:5月24日下午15:00-16:00

培训地点:管理学院二楼报告厅

培训解决的问题

● 实证分析数据寻找太麻烦?

● 找到数据不能编辑,还需要人工整理,太费时?

● 整理数据后,还要通过excel,生成图表,太繁琐?

● 数据建模、数据分析,跨库数据不易整理?

● 企业微观数据获取成本太高?

● 数据使用问题较多、整理难度较大?

● 企业微观数据指标过少?

● 不同主题匹配耗时费力?

 

有了EPS,这一切变得很简单!您尽可以把枯燥重复的工作交给我们!EPS数据平台网址:http://olap.epsnet.com.cn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EPS 数据平台和 EPS 数据库简介

了解如何快速掌握EPS数据平台9大研究系列的分类方式,以及98个数据库的详细信息。

(2) 案例操作讲解

通过案例的形式,让师生通过场景化的方式,了解平台的相关操作。详细了解并掌握 EPS数据平台的两种指标检索模式,以及丰富的数据处理,便捷的图表生成和专业的数据分析功能。

(3)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资源

介绍了解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所包含的6个主题数据库及其相关信息。

(4) 实际操作讲解

通过实操的形式,让师生掌握系统的相关操作。简单了解中国微观经济查询系统的使用方法。

EPS(Easy Professional Superior)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EPS数据平台大规模集成整合了各类数据资源,形成了宏观经济、社会民生、金融市场、重点行业、贸易外经、产业经济、国内普查、全球经济、区域&县域等多个研究系列,包含98个数据库,拥有超过15亿条统计指标的时间序列,数据总量达到90亿条,并且每年以2亿条左右的速度递增。

 

EPS数据平台拥有中英文双语版本,其开发设计参考了SAS、SPSS等国际著名分析软件的设计理念和标准,将各种数值型数据与数据分析预测工具整合在一个开放的系统平台中,提供跨库检索、数据处理、统计分析、建模预测和可视化展现于一体的强大系统功能,为各类读者、科研人员及国内外图情系统、各类研究机构提供从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分析预测、多样展现到本地保存的一站式数据服务。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改变了传统的以光盘为载体微观数据提供方式,并对数据进行了专业的清洗与处理,围绕数据获取与数据应用两大用户核心需求进行设计,包含“单年查询”、“时间序列”、“数据可视化”和“跨库查询”四大功能模块,是一款微观数据查询、统计与可视化展示平台,大大降低了数据的使用门槛,提升了数据的使用效率。

 

主办单位:图书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