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xys从入门到精通系列讲座

2023-11-28

Elsevier Life Science让您知道系列讲座,今年最后一期的主题是《Reaxys–从入门到精通》,将用六个章节,带您全面了解Reaxys中的检索。具体六个章节为:基础运用篇、组合检索篇、结构面板篇、合成线路篇、活性数据篇、专利检索篇。

 

第一章:基础运用篇

时间:12月4日晚19:00-20:00

主题:从零带您进入Reaxys的检索世界

内容:这个章节,会将您当成是一个从未用过Reaxys数据库的同仁,从化学信息检索的类型出发,通过Reaxys的快速检索,获取文献,物质结构,化合物理化性质,合成路线等化学信息,以及对这些内容的基本的筛选操作,所有的这些将是后面几个章节的基础。

 

第二章:组合检索篇

时间:12月7日晚19:00-20:00

主题:用Query Builder将您的检索策略变的简单

内容:这个章节,我们会用案例带您领略Reaxys中组合检索Query Builder的魅力。这些案例都来自于真实的需求,但是离开Reaxys,大家常规的检索策略,往往是通过关键词检索,获得一批文献,在通过阅读文献在获取答案,但是这个过程将会是相对漫长的。因为Reaxys的构成逻辑和其他数据库不同,所以往往可以通过一些组合检索的方式,在1分钟内获取答案,大大的提高信息检索的效率。

 

第三章:结构面板篇

时间:12月11日晚19:00-20:00

主题:让您对结构的创新想法一气呵成的绘出

内容:化学结构是化学研究的通用语言,很多时候,科研人员对于化学结构的想法是多样化的,但是,想法归想法,能不能将您的想法绘制出来,并进行检索才是最为关键的。这个章节,将带您领略Reaxys中的强大结构面板,让您对结构进行多样化的控制。

 

第四章:合成线路篇

时间:12月14日晚19:00-20:00

主题:合成路线的查询不仅仅是从A到B的简单绘制

内容:很多人对于合成线路的查询,往往只是简单的绘制个底物或骨架,再绘制个产物或骨架,诚然,确实可以解决一定的问题,但是如果对结构有一些特殊的要求,这种检索往往会额外带来很多的筛选过程,在熟练掌握了Reaxys的结构面板的使用技巧后,这一章将带大家用这些技巧来解决反应路线查询中的真实问题,同时,也会带大家领略Reaxys基于真实合成线路数据开发的Predict Retrosynthesis功能,用AI技术打开全新化合物路线设计的盲区。

 

第五章:活性数据篇

时间:12月17日晚19:00-20:00

主题:活性数据不是简单的检索到就完事了

内容:在我们以往和用户的交流中,我们发现很多人只是简单的检索一个活性数据,然后手动将检索到的数据来进行一些SAR的分析,岂不知在Reaxys中可以用系统自带的工具来进行处理,又或者将数据下载下来用第三方软件或工具来进行处理,这个章节将带领大家玩转Reaxys中的活性数据。

 

第六章:专利检索篇

时间:12月21日晚19:00-20:00

主题:Reaxys中的专利数据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内容:最近几年,Reaxys中的专利,不管是从内容,数据,还是在功能上,都有了大量的改进,也越来越贴近用户实际需求,目前Reaxys中已经包含了105家专利机构的专利,在这个章节,我们将重点和大家分享Reaxys中的专利检索策略,以及如何利用Reaxys快速找到专利Markush的突破点。

 

报名途径

如果大家对上述内容感兴趣,可以通过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时需要选择参与的场次(可多选),在讲座开始前5-15分钟,会收到微信提醒和直播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