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 & EndNote助力科研创新

2024-03-25

 

图书馆“瀚海E舟”系列培训

 Web of Science & EndNote助力科研创新

一流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需要一流的科研信息与数据作为坚实支撑。本次培训交流,将结合以Web of Science(SCI、SSCI、AHCI)、ESI、JCR等为代表的科睿唯安客观数据,围绕“ 可信数据驱动自信科研——Web of Science助力科研创新”,针对科研创新中数据与工具的高效利用、科学选刊投稿、前沿热点追踪、影响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助力高效科研。

培训题目:可信数据驱动自信科研——Web of Science & EndNote助力科研创新

培训大纲:

● 如何在海量数据中快速锁定核心信息,梳理课题脉络,获取高影响力文献?

● 如何透过ESI持续追踪领域前沿热点,把握顶尖团队的最新成果?

● 借助SCI SSCI AHCI等数据在学科交叉与跨学科研究中找到新的灵感?

● 影响因子与分区?兼具本土与国际视角,利用JCR实现高效选刊投稿

● 利用EndNote开展高效的文献管理和撤稿自查

时间:2024年3月27日(周三)下午14:00-15:30

地点: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黄庭颖,科睿唯安解决方案高级顾问,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媒介与传播学硕士。曾在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做过上百场报告讲座,并多次参与科睿唯安国内、国际合作项目,兼具全球视野和本地经验。

 

活动须知:

本次培训已纳入第二课堂,可进入“青春科大”智慧团学综合信息平台报名(或微信扫码报名),请提前到场进行签到、签退,以获取二课学时。现场参与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

为兼顾不同校区同学的需求,本场培训将同步开启线上培训。

具体参与方式为:

腾讯会议号:807-455-851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M9UjiCAMDmgW

 

欢迎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