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暑期(7.20-8.20)开放安排

2020-07-17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暑期学习、工作安排的通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保护广大读者和馆员的身体健康,保障各项服务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图书馆对暑期开放做出如下安排,请广大读者和馆员一起遵守执行:

 

入馆要求

所有入馆人员需接受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同时严格执行入馆刷卡、登记制度,否则一律不得入馆。图书馆将继续强化防控宣传和卫生保洁消毒,避免人员聚集,各开放场所保持通风,电梯正常运行。

 

书库开放时间

东区3-4楼书库、西区1楼书库(内4层)、南区2楼书库:7月20至8月20 周一至周五8:30-11:30、14:30-17:00

* 研究生离校注销手续可在此期间于东区4楼和西区1楼办理

 

借书

纸质图书借阅数量30册、馆藏数字化副本借阅量每天10册每月30册。建议读者优先使用馆藏数字化副本,校内直接访问http://opac.lib.ustc.edu.cn,校外可以通过VPN、WebVPN或者网络中心开设的代理服务器访问(方法见图书馆主页和微信介绍)。

 

还书

图书馆在东区馆2楼大厅、西区馆1楼大厅、南区图书馆2楼中文书库设有自助还书机,归还的所有图书先进行消毒处理再返库上架提供借阅。

2020年10月10日之前均不计入借阅逾期。

 

查收查引、科技查新

校内师生,建议登录系统在线提交需求http://app.lib.ustc.edu.cn/ir,我们会及时联系办理。

 

电子数据库资源

图书馆保证在校园网范围内正常使用所有电子资源,如在校外请按照图书馆微信(ustclib)、数据库地图及主页近期的说明,采用学校VPN、WebVPN、代理服务器、Shibboleth、数据库漫游等方式访问。读者也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服务来获取急需资源。具体方法见图书馆主页说明《校外访问电子数据库资源指南》

 

事项告知

防控特殊时期,图书馆会采用多种方式满足广大读者需求,请大家关注图书馆主页、官微(ustclib)、瀚海星云Library版的相关说明,欢迎随时咨询图书馆主页公布的各相关业务联系人。

 

后续安排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以及学校和政府的统一要求,图书馆的开放运行模式保持相应的调整。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