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开展自动化系信息素养培训

2010-11-08

      11月3日上午,应信息学院自动化系党委书记、系副主任郑烇副教授邀请,图书馆用户培训小组在西区3117教室对10级自动化系研究生开展了信息素养培训工作。培训由SA10010班长刘恒同学主持。
      首先郭攀老师给大家《科大图书馆及自动化系电子资源介绍》,全面而详尽的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及有效的使用方法,并针对自动化系师生们的需求,深入介绍了自动化系常用中西文数据库及其使用方法,接着重点讲述了论文检索中常涉及到的检索基础知识及检索技巧,以便大家轻松快捷的检索论文,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和师生们的共建工作,包括用户培训、系列专题讲座、图书馆活动月大型报告等,使得大家对图书馆的服务工作有全面的了解并积极参与。

       随后张素芳老师为大家做了《EI数据库的深层次利用》的报告,就自动化系常用数据库EI做了深入的介绍,包括如何利用EI数据库进行课题分析与研究, 如何利用EI数据库进行课题的追踪从而了解课题的发展趋势,如何利用EI数据库进行论文投稿与写作等,张老师结合具体的实例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与介绍,使得大家在以后的课题研究中能够针对有效的使用EI数据库及相关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