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瀚海文库”藏书征集启事

2024-03-1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1958年创办伊始,秉承“红专并进 理实交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创造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科大人的著作则体现了这些成果,凝聚着科大人的智慧,始终是学校图书馆重点收藏的文献资源。

科大高新校区新建的图书馆内设有“瀚海文库”,目的就是通过展示和阅读科大人的著作,传承校风和校园文化,发扬科学家精神。为进一步丰富藏书,全面展示科大人的著作成果,我们诚挚地向海内外在科大学习或工作过的校友长期征集图书著作。您的参与和捐赠,不仅能够丰富科大图书馆的文献资源特色,更将嘉惠科大莘莘学子。

 

  • 征集对象(USTCer):在校师生员工;建校以来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或工作过的校友。
  • 征集内容:USTCer编撰并正式出版的图书、具有特定历史和纪念意义的非正式出版的教材讲义。
  • 征集形式

图书捐赠:将拥有合法处置权且符合收藏要求的文献,无偿捐献给图书馆,备注“瀚海文库”字样。

同种文献以1~3册为宜,保存完整,无明显残缺破损;可在其中一册前衬页或扉页签名题赠或钤印私章,赠书将在“瀚海文库”永久收藏。

捐赠人在邮寄或送达时,请注明在校学习或工作的身份和简历、现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以便图书馆登记造册;图书馆会向捐赠者提供捐赠证明或证书。

本活动征集的图书文献,将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接收捐赠文献管理办法》(见图书馆主页https://lib.ustc.edu.cn)的要求,结合“瀚海文库”建设目标进行整理和收藏,解释权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提供书目:将自己或其他USTCer编撰的图书信息整理发送给图书馆,图书馆自行获取文献。书目信息包含书名、作者、出版社、ISBN号等,并请提供作者为USTCer的简要说明。

宣传征集活动:向其他USTCer推介本次征集活动。

更多USTCer的知晓和参与,将会帮助中国科大“瀚海文库”更加全面和丰富。

 

  • 联络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图书馆一楼采编部采访室,邮编230026

电话:0551-63607647、63602325(活动咨询)

0551-63602329-16(图书寄送和证书处理)

邮件:libacq@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总会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