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系列培训之“Adobe Illustrator科研绘图——从入门到精通”顺利举办

2023-12-03

为引导全校师生掌握有用的文献资源和学术工具,提升信息检索、信息利用和科研创新能力,帮助师生更顺利地开展科研工作,图书馆推出“蜗壳信息素养加油站”系列培训活动。11月23日和11月29日,本系列第五场培训在分别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和高新园区图书馆GT-A401举行,主题是“Adobe Illustrator科研绘图——从入门到精通”,共吸引了50余名校内师生参与。

本场培训由图书馆高新区工作部汤雨微老师主讲,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有关Adobe Illustrator(AI)软件的介绍以及AI常用工具列、右键、面板和菜单栏等操作窗口的讲解,包括色彩的设置和提取,图形的绘制排版和切割,文字处理等多个方面。第二部分是对科研中常见绘图操作的演示,例如细胞结构图的绘制,不同的色彩和图像轮廓可以表示不同的细胞组织结构。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校内老师和同学参加。会后,许多同学就自己在操作过程中的问题向老师请教,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这款软件的热爱和学习的热情。

Adobe Illustrator是一款广泛应用于出版、多媒体和在线图像的工业标准矢量插画的软件。通过这次培训,参会师生对Adobe Illustrator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更多实用的绘图技巧。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关注师生需求,举办更多丰富多样的培训活动,为科大师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科研工具和资源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