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从选题到投稿,如何更好利用PQDT Global全球博硕论文库”讲座

2023-11-03

今年7月,科睿唯安将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Global与Web of Science进行整合,正式推出了Web of Science新子库 ——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Citation Index(PQDT博硕士论文引文索引)。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使用PQDT博硕士论文引文索引以及PQDT Global论文库,10月31日晚,科睿唯安客户培训师王剑飞应邀作题为“从选题到投稿,如何更好利用PQDT Global全球博硕论文库”的线上讲座。

王老师首先展示了如何利用PQDT博硕论文库,结合Web of Science 掌握研究现状,接下来他介绍了PQDT Global 数据库所收录学术资源及其优势,最后,他通过案例演示了科研全流程中如何更好地运用PQDT Global来精确定位所需文献资源、管理文献、提高写作效率。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帮助师生熟悉使用PQDT博硕士论文引文索引,更好地掌握Web of Science和PQDT Global论文库资源使用方法,助力科研人员将学位论文与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图书、预印本、专利等文献关联起来,一站获取更全面、详实的科研信息。今后,图书馆将结合师生需求,进一步开展更多数据库资源相关培训,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

 

2023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