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如何运用Scite引文检索工具撰写论文”讲座

2023-05-23

Scite是一个引文分析数据库,包含2500万篇全文文章中提取和分析出的超过9亿条的引文及引文分析。目前,图书馆已开通对Scite的试用。为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和使用Scite,5月17日晚,Scite公司副总裁Igor Osipov博士应邀在线上平台Zoom作题为“如何运用Scite引文检索工具撰写论文”的培训。

首先,Igor Osipov介绍了Scite数据库的基本情况。随后,他通过“advances in laser physics”“peppa pig impact on child education”等具体检索实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利用Scite进行主题文献检索;如何基于引文观点(支持、反驳或提及)和引文网络,来更好地理解论文研究内容及论文之间的联系。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旨在帮助同学们有效利用Scite数据库进行文献检索,并通过对引文信息的梳理,快速获取高相关度、高价值论文,为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助力。今后,图书馆将结合师生需求,开展更多数据库资源和与科研工具相关培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3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