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学术期刊投稿分析学术讲座

2021-04-14

为有效指导同学们进行中外文期刊投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于2021年4月13日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学术期刊投稿分析学术讲座。

 

 

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DSA)培训师罗舜尹先生就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的学科分类浏览期刊、简单指标筛选期刊、多项指标评价期刊、助力投稿管理、获取投稿信息、投稿分析选定期刊六大部分对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随后,罗舜尹先生现场演示了如何在系统上进行期刊投稿,如何便捷高效的使用系统。讲座围绕着期刊投稿的理论知识和系统的实践操作有序展开。

 

 

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讲座,了解关于学术期刊投稿的技巧和经验。

 

 

在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期刊投稿以及该系统的使用问题与罗舜尹先生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DSA)自2020年9月份开通试用,此次培训作为数据库引入综合评价的一个环节。后续,图书馆将结合试用情况、推荐反馈以及经费情况综合考虑,为校内师生提供更精准有效的数据库资源,为科研全流程提供服务支撑。

2021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