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新版Web of Science数据库使用讲座

2022-10-31

为了助力师生科研学习、提升信息素养,10月27日下午,图书馆举办了新版Web of Science数据库使用线上培训,培训由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王振主讲,共吸引了三百多名师生在线参与。

Web of Science是全球知名的引文数据库,全面收录了超过17亿条被引文献和1.59亿条记录,为全球百万余名科研工作者所使用,助力多学科创新。王振以具体案例为例,详细介绍如何进行课题调研,并全面了解领域研究进展,找到研究突破点;如何快速且精准地挑选文献并利用EndNote软件科学管理,高效挖掘文献价值;如何多维度甄选合适的投稿期刊,加速研究的录用;以及如何管理个人学术档案,构建全球范围内的合作网络,提升学术影响力。讲座结束之前,师生就期刊更新频率、精确作者检索等学术研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王振老师及图书馆老师进行了交流,培训气氛活跃,反馈良好。

本次讲座通过对师生科研与学习中的重要资源与工具进行培训与宣传,为其提供方法论的指引与认知论的启发,从而助力科研创新,加速高质量学术成果的孵化与涌现。

 

2022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