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应用培训会

2023-11-22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是由全球科学信息引领者CAS(美国化学文摘社)出品的新一代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提供化学、生物医药、材料科学等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为了助力师生高效获取科技信息,1121日,图书馆邀请CAS刘子露博士在环境资源楼939会议室作题为“利用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全面高效获取科技信息”的讲座。

首先,刘老师介绍了SciFinder数据库的检索技巧,包括文献检索、物质检索、反应检索、序列检索、分析方法检索及制剂配方检索。随后,她结合案例让大家了解如何利用SciFinder数据库精准筛选文献、确认研究课题的新颖性、追踪关注领域的最新进展、启发逆合成路线设计、高效获取能直接用于实操的合成方法或分析方法等。最后,与会同学从自身科研实际需求出发积极提出问题,与刘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师生熟悉与掌握SciFinder数据库平台的各种实用功能,提高研究效率与启发科研创新。今后,图书馆将结合师生需求,进一步开展专业数据库资源等相关培训,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

 

2023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