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IEEE高质量科技资源 助力高效科研创新”讲座

2024-04-18

4月16日下午,“IEEE高质量科技资源 助力高效科研创新”专题讲座在高新园区图书馆4层GT-A401教室举办。IEEE中国客户与资讯经理何丹丹围绕IEEE数据资源库、高效检索、科学选刊投稿、助力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考虑到不同校区同学的需求,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大量师生前来参加。

何丹丹简单介绍了IEEE的组织情况、IEEE数据库校内外访问攻略以及IEEE Xplore全文数据库等信息,随后从IEEE Xplore主页内容、文献检索页面(规则)、检索结果页面、文章细节页面及辅助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还详细介绍了IEEE投稿攻略,包括投期刊还是投会议、确定投稿的期刊类型以及投稿到录用的整个流程等。最后,她介绍了IEEE举办的活动,例如IEEE学术交流、技术讲座、编程比赛以及IEEE Xplore 慕课。

整个讲座与线上线下的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对如何使用IEEE科技资源库进行高效检索、如何在IEEE进行投稿以及如何参与IEEE活动以助力职业发展等问题与讲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师生对IEEE数据库的了解,也让师生收获了高效检索科研文献的多种方法,提升了对相关研究方向的数据资源获取能力。未来,图书馆将持续开展“瀚海E舟”系列培训,提供更多科研创新中数据与工具的最新动态和交流培训,助力师生更高效地开展科研工作。

 

2024年培训活动课件请在图书馆主页讲座培训栏目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