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走进课程”系列活动:走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3-04-13

4月12日下午4点,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素芳老师受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李婉老师邀请,在东区5201教室面向《无机化学基础实验》课程本科生,开展嵌入式课堂教学。

活动开始前,负责本次课程的李婉老师对图书馆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李婉老师表示,《无机化学基础实验》课程从2021年起与图书馆合作开展嵌入式课堂教学,对同学们信息获取能力提升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希望在场同学珍惜机会,学习与掌握专业的检索技巧,并将其运用在实验课程的文献调研中。随后张素芳老师围绕“科研学习中如何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主题展开讲解,她首先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概况,然后结合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的检索需求,分类介绍了不同文献类型的检索资源,重点推荐了化学学科领域常用中外文资源。最后,张素芳老师通过一些具体检索实例为大家展示了课题调研的检索流程,总结出课题检索的通用技巧。

本次活动是2023年图书馆“走进课程”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主要是面向任课教师的要求和同学们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与课程内容相关的文献检索、资源推荐、资源使用方法、论文写作投稿等方面的教学,将课堂学习和文献资源利用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了图书馆现有的资源和服务,拓展了图书馆服务于教学教研、服务于学生专业学习的方式,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