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See you,科圕”毕业季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3-06-29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为了给2023级毕业生留下更多美好的校园回忆,图书馆举办了“See you,科圕”毕业季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留韵——毕业赠书“、“留影——毕业定格”、“留文——毕业检索”、“留思——毕业寄语”组成,活动地点在高新园区图书馆2楼。

“留韵——毕业赠书”是图书馆特意为毕业生开设的专场图书漂流活动。活动形式分为赠送和交换两种。在符合馆藏规定的前提下,毕业生既可以将自己闲置的书赠予图书馆,也可以用自己的图书交换漂流图书。这一活动既减轻了毕业生的负担,让他们轻装上阵,又让闲置书籍流动起来,在校园内形成书香氛围。

“留影——毕业定格”活动在高新馆2楼布置了既富有科大元素,又满足当代学生个性化需求的打卡墙,并且提供毕业手牌供毕业生使用。6月17日,“留影”活动邀请摄影协会摄影师为毕业生团体拍摄毕业照片,获得了广泛的参与,共有35组毕业生团体约156人参与了活动,拍摄了近900张照片。“留影”活动,为毕业生留下五彩缤纷的青春剪影,也让同窗之谊和科大校园文化成为他们永远的宝贵回忆。

“留文——毕业检索”活动为满足高新园区毕业生毕业检索需求,在高新馆1楼设置了“查收查引自助打印机”,本次毕业季共为300余名毕业生提供了自助打印检索证明服务,发挥了它的最大作用。

“留思——毕业寄语”,将2楼大型喷绘椼架分为“昔梦”和“今思”两个模块:“昔梦”和去年开学季活动相呼应,整理学生留言进行展示;“今思”设置留言区,提供留言卡片供毕业生直抒胸臆。自5月17日设置以来,留言板已写满毕业生的留言,其中不乏豪言壮语和殷切期许,愿所有科大学子所得皆所愿,所遇皆所求。

“See you,科圕”毕业季系列活动自5月17日开始,伴随着学生毕业典礼的召开正式落下帷幕。图书馆今后将一如既往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馆藏资源为依托,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为师生办实事,为校园文化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