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服务量子行之一 “夯实科研基础,加速科学创新——以SCI为起点”培训顺利举办

2024-04-12

4月11日下午,应我校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中科院微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毛杰利老师为实验室师生做了“夯实科研基础,加速科学创新——以SCI为起点”的讲座。此次讲座在东校区物质科研楼A309会议室举办。

 

讲座中,毛老师首先抛出了四个科研文献调研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来激发同学们对于报告内容的兴趣,接下来毛老师从认识SCI与Web of Science平台、获取SCI期刊收录列表与研究前沿和利用SCI数据库夯实科研能力三个方面,以量子精密测量和量子计算为例,为师生们详细贴切的介绍了在科研的各个阶段、各个场景,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来解决文献检索、文献分析、投稿选刊等实际问题。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毛老师和于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大加深了大家对于讲座内容的理解。

本次专题讲座是图书馆助力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的举措之一,旨在提升师生利用专业数据库的能力,从而加速科研创新。图书馆将进一步围绕我校“潜心立德树人 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结合师生的实际需求,深入课题组,开展高水平学科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