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0人次入选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24-02-27

2023年11月15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3年度“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23)”名单,该榜单基于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及其分析,旨在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和商业组织中对所在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和广泛影响的顶尖科学人才。2023年共有6849名科学家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共计7125人次,中国内地有1275人次入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2023年度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共40人次。本次我校入选的科学家来自材料科学、地球科学、工程学、化学、环境与生态学、物理学6个ESI学科和1个交叉学科,交叉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最多,为17人次;其次是化学领域,上榜14人次。其中,俞书宏教授、宋礼教授分别入选了化学、材料科学两个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

2023年度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发布后,图书馆关注到我校入选的科学家有多位存在机构错误问题,导致统计出现较大遗漏。经过多轮数据清洗确认和与科睿唯安沟通协调,历时2个多月,成功协助我校12位高被引科学家完成地址修改确认。该工作是图书馆学科服务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创新举措,受到多位科学家的高度好评和致谢。修改后我校入选名单由28人次增长至40人次,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四。

2023年度高被引科学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入选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科睿唯安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对所在学科做出重大贡献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学者。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入选名单是根据2012年1月至2022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遴选得出。遴选方法由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 (ISI™) 的文献计量学专家和数据科学家基于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及其分析制定,覆盖各学科共18.85 万篇高被引论文。

数据来源:https://clarivate.com/highly-cited-researchers/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