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图书馆建设与实现路径”高级研修班一行来我馆参观交流

2023-08-07

 

7月28日上午,由安徽省图书馆举办的“智慧图书馆建设与实现路径”高级研修班一行来到我馆参观交流。本次活动由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两部分组成,现场教学由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主持,中国科大图书馆副馆长樊亚芳做主题报告,研修班近150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樊亚芳做题为“技术引领的图书馆精细化管理与高质量服务”的主题报告,从空间建设、设施配备、技术支持、服务供给等多角度全方面地介绍了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图书馆的智慧建设理念,并以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图书馆为例向与会同仁分享了智慧图书馆建设和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王建涛在致辞中对中国科大图书馆表示感谢,相信本次活动将取得圆满成效。报告现场,大家踊跃提问,积极交流,均表示收获颇丰。

报告结束后,高新区工作部李琛、汤雨微、云云、赵小敏带领研修班学员,实地参观和体验了1楼自助服务区、3楼开放自习室、4楼交流体验中心、6楼研讨室、8楼的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红专书房和瀚海文库以及9楼的综合书库。

参观过程中,汤雨微进一步介绍了图书馆的设计理念、楼层分布、空间建设、智能化设备、业务运行等情况。结合“智慧图书馆”主题,高新区工作部各位馆员老师与研修班学员围绕空间建设、智能化设备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和讨论,活动在大家积极热烈的交流氛围中落下帷幕。

智慧图书馆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战略中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内容,中国科大图书馆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学科优势,以技术引领图书馆智慧化建设,力争贡献更多的科大方案、科大智慧,努力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