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范大学同仁来我馆调研交流

2023-10-13

2023年10月12日上午,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余敏辉,图书馆馆长赵慧芳,秘书肖敏,流通部副主任丁云芝,馆员吕悦一行赴我校高新园区图书馆调研参观。我校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汪忠诚,常务副馆长宁劲、副馆长樊亚芳、高新区工作部副主任李琛、高新区工作部馆员汤雨微、办公室馆员翁江悦进行了接待。

汪忠诚首先代表中国科大图书馆对淮北师范大学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新园区图书馆的基本概况与空间布局。

随后,汪忠诚带领中国科大图书馆团队陪同淮北师范大学一行拾级而上依次参观了高新园区图书馆共享学习中心、交流体验中心和图书阅览中心。参观过程中,双方围绕自习室设置的人性化设施、特色空间的建设与使用、校园文化展陈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双方一致认为高校图书馆应以人为本、以服务读者为中心,重新定位发展方向,持续升级传统的图书借阅功能,为师生打造健康舒适、具有休闲交流功能、传承和发扬校园优秀文化的重要场所。

余敏辉代表淮北师范大学一行对我馆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馆秉承服务师生的理念给予认同,他指出高校图书馆发展应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赵慧芳提出希望中国科大图书馆就高新馆部门设置与人员管理、业务开展与空间管理等方面分享经验。汪忠诚指出,高新区工作部采用全业务服务模式,不仅开展日常借阅服务,还承担着阅读推广、信息咨询、学科服务等工作;采用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充分发挥个人专长,较大程度地调动了馆员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定期巡检和报修机制维持着馆舍空间整洁与安全。宁劲和樊亚芳围绕问题讨论作出补充说明。双方表示本次交流收获很多,为未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