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数值信息的无限可能性:图书馆举办EPS数据平台专题讲座

2024-03-26

为引导师生了解数值信息在科研中的重要性,提升数据获取能力与科研效率,3月20日下午,EPS培训师周进应邀在管理科研楼第一教室开展“EPS数据平台:数值信息的获取与应用”专题讲座,为师生深入讲解EPS数据平台的使用方法。

首先,周老师介绍了EPS数据平台在获取中外数据方面的优势,并从覆盖范围、数据粒度和数据质量等方面,展示平台的典型用户和应用成果。随后,周老师结合科研实例,具体演示了库内检索、跨库检索、高级检索等多种检索方法以及云分析功能,展现了EPS数据平台在数据获取和分析方面的具体应用。最后,周老师介绍了EPS数据平台的衍生服务,包括最新数据的获取以及数据定制服务,并鼓励师生探索平台的更多功能,提高数据获取和分析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工作。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在场师生积极提问,对EPS数据平台中云分析的具体操作、数据获取方式、数据能否成功检索等问题表现出浓厚兴趣。周老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师生对EPS数据平台应用场景的理解,同时帮助他们了解如何利用该平台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科研效率与能力。未来,图书馆将持续开展“瀚海E舟”系列培训,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关于科研方法、科研工具与数据应用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助力他们在学术研究和实践中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