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馆调研交流

2024-03-26

2024年3月2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孙运彩、资源建设中心主任何盼、技术保障中心郑满生一行3人赴我校西区图书馆调研交流,调研以未来学习中心体制机制建设、空间建设、运行和管理为主。

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一行首先参观了未来学习中心,我馆办公室主任冯梅、西区工作部主任刘艳民、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主管王青青、办公室馆员翁江悦陪同参观。相关负责老师围绕调研主题介绍了研讨室空间布局及使用情况,慕课示范中心的使用场景与建设成效,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的服务内容与运营模式等,过程中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交流在西区图书馆204室展开,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副馆长樊亚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与了交流。座谈由宁劲主持。

宁劲代表中国科大图书馆对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樊亚芳介绍了我馆的基本概况与重点工作,分享了在学科信息服务、阅读推广、文化育人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并在馆员成长培养、利用信息化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孙运彩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虽然两所高校办学性质和定位不同,但都有着相同的发展目标,希望中国科大图书馆就空间改造及智慧化建设、资源建设、教学融合等方面分享经验。宁劲表示应根据需求定位,结合政策背景,传承校园文化,融入信息技术,提升图书馆综合服务水平、拓展图书馆服务边界;从纸电同步、资源种类、资源共享等方面分析了资源建设的路径;分享了在文献保障、学科信息服务、空间支持以及网络课程等方面与教学相融合的实践。樊亚芳介绍了自助查收查引系统的使用情况与更新计划,分享了图书馆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方面的经验。

孙运彩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一行对我馆的热情接待和精彩介绍表示感谢,她提出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将汲取宝贵经验,在空间再造、资源优化等方面做出成效。双方表示两所图书馆各有特色,希望未来加强交流与合作。座谈结束后,双方在西区图书馆大厅合影留念。